close

突然被會長通知要去上領管團還挺訝異的,事後才知道是親愛的咏恩領航推舉我,才能有這個機會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大教育訓練~希望我的表現不要辜負了幫助我的人。


【團隊溝通-彭一昌老師】

真的非常感謝彭一昌老師今日上的團隊溝通,最近跟組員在溝通上也出了點狀況,溝通失敗往往是因為認知錯誤所造成的,不是聽不明白,就是說不清楚。要達成成功溝通的要素就是「先聽後說」、「主動傾聽」,把聽到的話用自己的意思再講一次,這樣重複的確認對方的意思能夠避免溝通不良的狀況。

對於如何引導對方說出內心話,簡單的四個字「掏心掏肺」,先開啟自己心裡的那扇門別人才能夠進得來,互相取得信任感。或許我鼓勵夥伴的方式是過於強烈與壓迫,但我的初心還是為他們著想的,看著他們漸漸改變成長的樣子,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「感動」。


【專案管理-黃福瑞老師】

聽完黃福瑞老師所教的專案管理後,我終於懂了一個道理,管不住人,也別想管事了!執行一項專案時,得了解清楚其特性,也時常得與人合作,然而人越多就越難管理「人」,而願景就是一個能讓大家一起凝聚共同意識的溝通方式。如何使專案成功的關鍵要素有:
1.獲單要素,其價格、美學...(一維品質or魅力品質)
2.入圍要素,準時...(當然品質)
3.無關要素,奢侈品...(無所謂品質)
然而專案的時間管控、預測規劃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,工作時程計畫方式也能運用前推法及後推法來使用,這些方法可使工作流程更為清楚,同時也能計算辨認要徑,使得效率逐漸提升。 
而福瑞老師也強調一個專案經理人得要控制好「時間、品質、預算」,才算是個好的專案經理人。

晚上的座談會,也因為MA要開會所以事先離席了,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上完整天的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ortal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