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感謝不完的一堆人~

我之所以能站在台上,是因為大家

我之所以能面對大眾發言,是因為大家

我之所以敢要求第一個上台,是因為不懼(其實是早死早超生的概念)

我之所以能在學校的講座擔任主持人,是因為協會

有說不盡的感謝!

宇文學長教授的內容真的顛覆我所想的,

一直以為上台最重要的是說話的內容,

聽了學長教的才發現一般人用了55%的時間準備內容,但卻只有7%的影響力,

而最重要的肢體語言佔了38%、語調55%卻皆被忽略...(用圖表表示~不然況某押~)


當我上台講話時,真的不太能察覺我的動作太小,是該買面立鏡了~


口語表達的三階段:

1.勇敢上台

2.願意表達→深度

3.侃侃而談→掌控氣氛


我現在處於在願意表達,還在學習如何讓說話的內容有深度,

也在學著分析講師講課時的架構、分析,

就像吐司大人講的,如果你是站在台上的這個人,

你要如何去表現、去訴說,

你的架構為何?有無掌握氣憤?

明年的講培~等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ortal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